KinKi

【随笔】只是想吃口神父文学

  “请宽恕我,神父。”

  陈韦丞在胸口画十字,双手合十许久也说不出后半句话,焦急得直咬手指头。杨博尧一向很有耐心,“你可以在自己想说的时候再告诉我。”他说。

  “不,神父,”陈韦丞更加焦急了,好像有什么不可拖延的事,一定要在今天解决。他犹豫了很久,闭着眼睛,假装自己在跟面前的墙说话。即使他就是。

  “请赦免我的罪,神父,我爱你,我一直爱你。”陈韦丞说这句话的时候,身体还在不由自主地发抖,混杂着激动和担心,还有不少说不出的情绪。

  “你如此善于倾听…我不知道除了你之外我还会不会爱上别人。但我要走了,回到布里斯班。”陈韦丞叹了口气,“我知道你不会答应,但我希望可以在火车发出前获得一个拥抱,好吗?”

  杨博尧没有给出答复。

  但他确实在那天到了火车站。

  火车头在鸣笛声中冒出滚滚白烟时,陈韦丞从人群中抓住了杨博尧的身影。他用力挥动帽子,大喊。杨博尧随着人流愈发近了,他的神情不像以前那么平静,也没有陈韦丞的那么汹涌,又被他们之间的几层人群阻挡,像他们从一开始,就被告解室那块破镂空木板阻挡的情感。

  陈韦丞听到车门缓缓关上的声音,杨博尧却离他还有几米远,他急得快哭了,抓着车窗边缘,试图伸手把杨博尧拉过来。

  好心肠的人们以为他们是恋人,吹着口哨,托着杨博尧,把他簇拥向陈韦丞的方向。两个人抱在一起的时候,人们欢呼起来。陈韦丞脸上横七竖八躺着几道泪。

  火车慢慢发动,杨博尧亲吻了陈韦丞,脸对着脸,嘴唇对着嘴唇。

  “我不能赦免你的罪,请上帝原谅,我也爱你,我一直爱你。”

  陈韦丞从杨博尧的声音里听出哭腔,泪水也混杂在一块。

  *情节参考*

评论

热度(18)